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控参企业

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5字号:

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嘴山银行”)的前身是成立于1987年的石嘴山市城市信用社。2009年3月,石嘴山市城市信用社更名为石嘴山银行,是一家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总行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截止2021年末,注册资本11.94亿元,其中: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8.60%,与杭州银行并列为石嘴山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截止2021年末,资产总额612.28亿元,净资产43.94亿元,员工760余人,分支机构69家,金融服务范围覆盖宁夏全区5个地市16个县区。2008年起,石嘴山银行先后在宁夏吴忠、安徽肥西、青岛莱西、重庆江津、重庆南川、宁夏石嘴山市、宁夏银川发起设立了7家村镇银行,整体保持着稳健的运行态势。

成立30多年以来,石嘴山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以“行稳致远建设高效、温馨的特色银行”为战略愿景,坚持“助力小微成长、服务百姓贴心”的客户定位,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在战略规划、金融业务特色建设、合规风险管理运营、服务实体经济、员工队伍打造、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已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路径和发展特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先后荣获了“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中国金融创新奖”“十佳竞争力银行”“最佳文化建设城商行”“最佳小微金融服务银行”“金口碑百姓银行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自治区A级纳税信用单位”“宁夏企业100强”“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突出贡献奖”“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金融行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等各类荣誉300余项荣誉,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