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传承红色基因 融聚奋进力量——资本控股公司开展井冈山红色基因教育纪实

来源: 党建工作部 作者:贺通、戴雨露 发布时间: 2021-04-28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二次创业”奋进力量,4月12日至17日,资本控股公司第一期“感悟百年风华 融聚奋进力量”红色基因教育顺利举办,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4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统战对象来到中国革命的圣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循着先辈们的足迹,开启了六天的回望初心、淬炼党性之旅。

图为学员集体合影

实景参观寻初心  现场教学悟精神

4月13日上午,资本控股公司第一期红色基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开班仪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寄语全体学员,要严以律己,认真学习,展示党员良好形象;要潜心研修,广泛交流,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要联系公司“二次创业”发展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凝聚磅礴发展力量。

图为现场教学场景

“一个现场教学点就是一部鲜活教材。”此次培训以“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开场,通过情景重现的形式,帮助学员深刻认识“三湾改编”的历史意义。在龙江书院实地现场,学员们通过声情并茂地场景模拟,再现了当年“井冈山会师”的历史记忆。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革命旧址,学员们聆听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依靠群众求胜利》等多场主题教学。走进井冈山斗争全景演示馆,仿佛置身于“五百里井冈尽收眼底,九十年前烽火再现眼前”的真实情景。身处茨坪革命旧址群、茅坪八角楼,革命的往事,渐渐走入心绪......

“一堂党课就是一场精神洗礼。”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培训邀请了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迎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光辉历程》党史专题讲座。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系统全面讲解,学员们进一步清晰了党的发展进程、历史脉络,在穿越时空的共鸣中,真切感悟到革命先烈强大的信仰力量。

祭扫英烈传薪火  访谈交流触深情

松柏掩映下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前,培训班全体学员举办了“祭奠井冈英烈”仪式。大家怀着对先辈们的崇敬之情,迈着庄严的步伐、队列整齐地为烈士们敬献花圈并鞠躬默哀。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正是这些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点亮了‘工农武装割据’的燎原之火。”聆听着老师讲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位学员们深有感触,“井冈山的土地为什么这样红?是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革命的胜利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企业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培训课程精心安排了互动教育环节,举办“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特别邀请两位革命后代——开国将军赵杰之女赵进军、军中名将郭应春将军的亲属丁传茂,通过面对面访谈的形式,交流讲述父辈作为老共产党员坚定信仰、矢志报国的动人事迹,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风课”。在场学员被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国的赤诚之心、“清风传家”的家庭观念深深震撼,极大地激励引导学员们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坚定不移地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弘扬者。

图为学员听老红军讲故事

体验教学忆峥嵘  互动展演增动能

陡峭险峻的红军挑粮小道,一夫当关的黄洋界天险,“师长献盐”的红军医院……一处处战斗遗迹、一桩桩革命往事仿佛就在眼前。

感悟革命艰辛,需要切身体会。学员们身穿红军服,重走挑梁小道、学编红军草鞋、自制“红军餐”,一天红军生活的体验,虽然身体疲惫,但内心无比充实。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带给学员内心深深的触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培训的最后一天,举行了结业仪式,表彰先进、交流感想,还举办了“感悟百年风华 融聚奋进力量”红色小剧场。全体学员自编自演红色文艺作品,既有《军民情》《半条棉被的故事》《红军的一天》等红色情景剧,又有《恰百年芳华》《少年》《我和我的祖国》等歌舞作品,深切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在井冈山培训期间,大家重走红色道路,聆听红色故事,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我们在工作中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建功、争创佳绩,才能不负前辈们的付出和牺牲!”“公司正值‘二次创业’攻坚时期,我将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实干担当,矢志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二次创业’的强大动力!”……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