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资本控股开展 “风雅传承 阅享秋色” 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党建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2字号:

9月8日,资本控股公司开展“风雅传承 阅享秋色”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围绕“赠好书、学精神、诵经典、传风雅、送祝福”等环节展开,公司纪委书记孙兆郁发表致辞,同时寄语在场的广大职工要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厚实立身之本、提升精神境界,助推文明单位创建,携手谱写“美丽中国”能源篇章,努力奋斗逐梦芳华。活动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的相关讲话精神,赠送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相关书籍,激励大家树立良好家风,共建社会良好风气。

在“诵经典”环节,组织广大职工诵读了《礼记·大学》等中华文化经典片段,追思先辈,感悟其德。在“传风雅”环节,开展了对诗、猜灯谜、投壶、知识答题等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更多的文化内涵。在“送祝福”环节中,制作花灯引起了职工们的浓厚兴趣,花灯象征着幸福团圆,在精细的手工制作后,一件件精美的花灯正是“盏盏花灯寄深情”的情景再现,这些花灯寄托了职工们对远方家人的思念,守望乡愁。

活动最后,广大职工将千言万语化作节日最真挚的祝福跃然纸上,这些祝福包含了对美丽人生的深深祈愿,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大家把祝福汇集到一起,制作成节日福包,送给身边的同事。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