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资本控股公司成功亮相银行间市场

来源: 投融资管理部 作者:龚宇 发布时间: 2021-11-24字号:

近日,资本控股公司先后完成三次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这是继10月25日取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关于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以来,资本控股公司首次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三次债券发行累计规模35亿元,实现了市场同期限、同类型可比最优水平,标志着资本控股重组后首次成功亮相资本市场。

今年以来,资本控股公司始终坚持服务集团战略、服务集团主业,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金融产业市场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融资平台管控体系建设,坚持以“降成本、促发展、控风险”为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公司AAA级主体信用评级优势,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整体融资成本,成功获得交易商协会超短融债券注册规模30亿元,中期票据注册规模10亿元。

近期发行的3支债券包括: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21国能资本SCP001”,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2.55%。


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1国能资本MTN001”,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27%。


2021年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21国能资本SCP002”,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2.55%。



三支债券累计发行规模35亿元,实现了市场同期同类型可比最优水平,筹集资金全部用于置换所属单位公司存量负债,支持集团公司主业发展。

本次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是资本控股公司作为集团公司金融产业投资与管理平台在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也是公司着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又一重大突破,既彰显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成果,更体现出资本市场对公司的高度认可,具有良好的企业品牌示范效应,为更好地聚集金融领域资源、服务集团公司能源保供和清洁能源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