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资本控股公司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综合部 作者:黄劲草 发布时间: 2022-01-24字号:

1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集团公司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二次创业”目标,接续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蔡安辉委托,集团公司财务部主任、资本控股公司董事栾宝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景东作题为《再接再厉 勇毅前行 全面决战决胜“二次创业”》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静刚作题为《击鼓催征扬鞭急 奋楫扬帆正当时 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集团组织人事部副主任、公司董事肖宝玲,集团财务部副主任王晓非,集团专职董事、公司董事钟鲁文,公司领导刘浩、万利平、李阳、孙兆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继续贯彻公司“一四四五”战略规划,加强党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提升管理,决战决胜“二次创业”,接续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A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栾宝兴指出,2021年是资本控股公司深化改革、健全机制、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一年,是开疆拓土、提质增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一年,同时也是打基础、利长远、谋划未来、规划“十四五”、默默奉献、开拓进取的一年。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资本控股公司党委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准确把握产业金融在集团整体改革中的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完成了金融控股平台的搭建、整合工作。他强调,按照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集团公司未来要在资金、政策、业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资本控股公司“二次创业”和“一四四五”发展战略落地。资本控股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领会集团公司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精神,坚持“稳健、协同、赋能、提质”的工作导向,加强党建,群策群力,砥砺前行;加强考核,兑现承诺,激发动力;加强沟通,争取政策,再创佳绩,扎实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全面决战决胜“二次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景东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资本公司的元年;2022年是承上启下之年,是连接元年和“十四五”后三年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决战决胜“二次创业”之年,这两年的工作将为圆满实现“十四五”规划打好基础,我们要接续奋斗,确保实现目标任务。他强调,做好2022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必须要增强四点认识,即进一步加大力度扩大规模;进一步坚守红线和底线思维,做好风控合规;进一步确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授权和放权。他指出,2022年公司要扎实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加强党建,坚持培根铸魂,坚持融合赋能,坚持氛围营造,打造“党建赋能型”产业金融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发展,建设金融产业投资与管理平台,抓住难得机遇,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推动市场化体制机制健全完善,解决员工总量短缺问题,落实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制度,建立各业务单元“一企一策”市场化体制机制,提高全员能力素质;提升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健全“小本部、大基层”分类管控模式、加强董事会建设、深化协同创效、推动创新发展;切实做好风控合规,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全面、正确、均衡认识风险,优化风险管控手段,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担当实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鼓励干事创业和担当有为,践行文化核心理念,以创造性的企业文化建设凝聚人心、推动发展。

宋静刚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公司2021年工作,分析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提出2022年主要经营、发展创新目标和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公司上下牢牢把握使命和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集团金融板块改革重组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党建党廉坚实有力,改革创新成绩显著,经营发展稳中有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考核目标任务。2022年实现全年经营和发展创新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推动公司加快发展;明确目标,勇于实践,全力推动改革走深见效;开拓市场,挖潜增效,全力强化经营管理;对标一流,突出重点,持续加强管理创新工作;守住底线,健全体系,切实强化风险合规管理;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金融人才培养;党建统领,赋能经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经理工作报告决议,宣读了各单位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2021年度奖励基金获奖项目及人员、优秀部门、优秀中层、优秀员工和金融知识竞赛获奖人员的表彰决定。公司与各单位签订了2022年目标责任制书。

集团公司财务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公司有关二级业务总监、总助,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基层企业领导班子,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