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资本控股公司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党建工作部 作者:贺通 发布时间: 2022-11-09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按照资本控股公司党委工作安排,11月3日,资本控股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资本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景东面向系统广大党员、统战成员、团员青年作了专题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部署、再动员,公司本部部门(中心)、所属单位22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及视频等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公司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结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实际,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改革发展新篇章。一是抢抓机遇,聚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集团绿色低碳发展产业布局,统筹运用各金融业务单元,充分发挥好集团金融产业投资与管理平台职能,助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二是深化产融结合、融融协同。强化内涵式发展,要以“双提”活动为抓手,推动各业务单元深化央企、国企合作,不断拓宽业务领域,提高贡献度,持续做大做强。三是提升管理,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做好改革文章。四是激发潜能,多措并举降本增效。积极参与集团公司新电商平台建设,协同推进“国能金服”立项建设和“国能金科”筹建工作,完成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项目。五是巩固成果,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不断强化风险合规意识,持续优化风险管控手段,建立健全具有金融产业特色的、覆盖各业务单元业务线条的风险全流程管理体系。六是党建赋能,营造团结奋进氛围。深度实施党建品牌创新,不断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大力宣传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凝聚统战群团智慧力量,开展青年素养提升工程,在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迅速掀起热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着力抓好宣贯工作。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发言,作好示范、当好表率,确保到基层宣讲全覆盖。党委职能工作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效果。二是抓实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必修课”,集中培训轮训要做到公司系统处级干部全覆盖,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做到广大干部职工全覆盖。要用好权威读本、权威教材,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公司媒体平台等宣传载体,积极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形式和有效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单位、进部门、进项目组,结合改革发展新成效新局面,及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四是从严督查指导。公司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纳入公司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书记抓党建述评考和领导班子、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下一步,要结合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一体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切忌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深入服务集团主业,紧盯年度和任期目标不动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一流产业金融公司,为助力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坚强金融支撑。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