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 综合部 作者:黄劲草 发布时间: 2023-01-18字号:

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集团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41663”总体工作方针,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支撑力,接续推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晓非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勇毅前行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孙兆郁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刘浩、李阳,外部董事钟鲁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稳健、协同、赋能、提质”工作导向,产融结合更加有力,创新发展有序推动,经营管理协同高效,转型发展迸发活力,风控合规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考核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2023年工作,要围绕集团公司一体化运营模式和“四保一大”发展路径,快速提升产业金融服务支撑力的“一个中心”,聚焦推动实现业务规模和经营效益“两个倍增”,以“国能金服”为载体,构建业务、资金、财务、考核、人才、内控六个协同体系,优化“六协同一载体”,做好融资业务领域、投资投行业务领域、支持保障业务领域“三个业务领域”,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会议要求,做好全年工作,要围绕全年经营考核目标落实,全面实现提质增效;围绕集中管控作用发挥,凝聚协同发展合力;围绕数字化转型深化推进,高标准打造“国能金服”品牌;围绕股权管理专业化要求,充分发挥牌照作用;围绕“聚才识才、融才爱才”,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金融人才培养;围绕不发生重大风险的红线和底线,切实强化风险合规管理;围绕“国之大者”“企之要者”,推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的直接带领下,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强化“三力两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图强争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前,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题。会议通报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表彰2022年度优秀部门、优秀中层和优秀员工,通过关于公司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各单位表态发言。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工代表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