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业务领域

国能e链首单业务成功落地——国家能源集团供应链金融助力工程融资精准破局

来源: 商业保理公司 作者:李玮、王玙婷 发布时间: 2021-06-25字号:

6月23日,商业保理公司通过国家能源集团供应链金融平台数字债权凭证系统---国能e链,开具国家能源集团首张900万元供应链金融数字债权凭证。此次“国能e链”首单落地,是国家能源集团供应链金融助力工程融资破局的生动体现,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产业金融数字化转型和供应链金融业务开拓迈出坚实一步。

“国能e链”是国家能源集团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统一数字金融服务平台。供应链金融平台数字债权凭证,是由商业保理公司发起,借助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新技术开发的一种创新型数字信用凭据,其实质是将传统的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形成的应收应付账款转化为标准化的数字承诺付款凭据,在平台上实现可拆分、可流转、可融资等功能。


此次业务作为首张供应链金融数字债权凭证,主要以“国能e链”为载体,即为集团所属单位四川毛滩水电公司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和数字化结算方式,线上解决了融资需求。也为核心企业链条上基建施工供应商提供了融资捷径,供应商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灵活选择数字债权凭证的持有到期、继续拆分流转,以及提前回笼资金变现,有效解决企业应收账款确权难、回款账期无法确定的痛点,通过国家能源集团核心企业在供应链条上的优质信用传递,为链属供货商提供了灵活便捷的低成本融资服务。同时,国能e链还可穿透集团公司各领域产业链,实现拆分流转,培育和构建闭环式的产业大数据库,有助于实现集团公司产业链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四流合一,打造国家能源集团供应链金融管控生态圈。

本次“国能e链”业务的落地,充分体现了国家能源集团在“十四五”期间践行金融数字化转型,创新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搭建国能供应链生态圈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商业保理公司将在资本控股“二次创业”的号召下,聚焦集团转型发展,优化完善业务模式,整合服务资源,持续推动科技金融赋能实体产业,通过供应链金融平台,联通供需两端,以供应链需求为牵引,盘活产业链数据资产,打造价值创造新高地,健全协同发展新业态,构建产业竞争新优势。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