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融资租赁公司完成首笔外部能源央企业务

来源: 融资租赁公司 作者:杜萍 发布时间: 2021-10-09字号:

9月29日,资本控股所属国能融资租赁公司完成华电呼图壁能源有限公司1.40亿元回租项目的放款,标志着融资租赁公司首笔外部能源央企租赁业务的落地,是资本控股公司成功开拓外部市场业务的又一重要突破。该笔融资租赁业务收益率预计同比集团内同类业务收益率提高65个BP,体现出外部项目良好的创收创效水平。


该笔业务既满足租赁公司落实资本控股市场化改革关于开拓市场化业务、提升外部创收创效水平的迫切要求,也充分展示了融资租赁产品良好的功能优势,并将成为将融资租赁公司与华电新疆公司连接在一起的重要纽带。本次业务的落地,为华电呼图壁热电厂可持续经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也为租赁公司与华电新疆公司所属企业后续业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融资租赁公司将会以此笔业务落地为契机,积累总结外部项目经验,加强新疆区域和集团外业务拓展力度,继续与华电新疆公司在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高外部业务创收和创效比例。


据悉,华电呼图壁能源有限公司机组类型为两台30万千瓦亚临界、一次中间再热、抽凝汽式间接空冷供热机组,2021年1月1日,成为华电新疆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华电新疆公司在区域煤电整合后,总装机容量由570万千瓦增加至1769万千瓦,资产总额超700亿元,是新疆区域内唯一集“风、光、水、火、储”多种能源协同开发的最大能源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