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中电资产公司助力煤电机组处置项目125%溢价成交

来源: 中电资产管理公司 作者:张丽娜 发布时间: 2021-12-03字号:

近日,资本控股所属中电资产管理公司组织国能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两台关停发电机组处置项目进行公开挂牌转让。经过多轮竞价,实现溢价金额超3000万元成交,溢价率125%。此次资产处置取得圆满成功并实现溢价,为充分挖掘市场价值,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集团公司内部资产处置专业化单位,中电资产管理公司积极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及集团公司关于煤电机组处置相关要求,围绕落实资本控股关于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相关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公司资产处置及管理的专业化平台作用,加快存量业务项目周转周期,压缩中间环节停滞时间,有序推动项目进场交易。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中电资产公司联合双鸭山公司成立了专项资产处置工作小组,对处置相关程序、受让方资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经多渠道披露,公开竞价工作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举行。

此次项目的公开挂牌交易,通过市场化运作,不仅使国有资产在阳光下规范处置,也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中电资产公司将努力发挥资产处置及资产管理平台作用,落实重大项目尽快回款,确保煤炭和电力生产企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缓解原材料采购资金压力,进一步助力夯实能源基础供给能力。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