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国能融资租赁公司发挥直租业务优势助力江西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 融资租赁公司 作者:王丹妮 发布时间: 2022-06-14字号:

5月29日,由国能融资租赁公司提供配套融资的江西余干县江埠乡80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标志着融资租赁公司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又迈出坚实一步。


本次并网的江埠乡80兆瓦光伏项目共铺设535 Wp 及以上双玻双面光伏组件40万块,是江西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发“光伏小镇”、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能源建设项目。该项目由融资租赁公司提供设备融资1.97亿元,充分发挥直租业务模式优势,随工程进度分多次放款,为成员单位切实降低前期一次性投资金额,同时根据企业现金流灵活定制租金还款计划,利用直租业务税收抵扣功能,有效压降综合资金成本。

一直以来,融资租赁公司聚焦服务“双碳目标”,支持集团公司主业发展,积极落实资本控股公司发展战略,加大对重点绿色能源建设的支持力度。下一步,融资租赁公司将持续推广光伏项目直租模式,通过直租业务的灵活放款还款方式及税盾优势,为主业单位发展持续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