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融资租赁公司直租业务深入服务集团大型能源基地项目建设

来源: 融资租赁公司 作者:杨佳燚 发布时间: 2022-09-26字号:

融资租赁公司通过直接租赁业务模式深度参与集团大型能源基地项目设备采购,通过为各类大型基建项目提供成本低、期限长、还款方案灵活的融资方案,有效压降集团整体财务成本,切实把握“根植主业,服务实业,产融结合,创造价值”的发展定位,持续助力集团公司快速发展。

融资租赁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直接租赁业务规模占比显著提升,直租规模同比提升54.77%。通过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方案设计,全力保障新建项目顺利建设投产。

9月10日,融资租赁资金支持的青海玛尔挡水电站首台机组座环成功吊装就位;

9月17日,融资租赁资金覆盖其全部主要设备的国能北海电厂1号机组首次满负荷调试成功;

9月27日,完成江西上饶230兆瓦光伏电站第八笔直租项目组件采购付款。

为应对大型能源基地项目建设周期长、资金需求量大、资本金到位缓慢等困难,融资租赁公司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优先安排资金分批投放,保障疫情期间工程资金及时准确到达各设备供应商处。同时充分发挥AAA信用评级融资优势,灵活运用多种融资方式,精准匹配客户用款需求。在获得客户的认可度的同时也为服务综合能源直租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

后续,融资租赁公司将持续加强金融支撑作用,着重在大型能源基地建设、新增大型火电、煤电“三改联动”升级改造等集团重点发展领域加强低成本资金供给,让更多成员单位享受到融资租赁税盾红利政策,实现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