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中国煤炭网: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公司首笔同业租赁资产转让业务成功落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5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公司所属融资租赁公司与同业租赁公司开展创新性业务合作,成功落地首笔同业融资租赁资产转让业务,为包神铁路优化装备性能提供了实惠便捷的采购资金保障和灵活高效的成本管控工具。通过此次创新租赁业务模式,进一步丰富了金融产品体系,拓宽了服务覆盖范围,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有效助力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业务合作以HXN3型6000HP大功率交流传动干线货运内燃机车为核心租赁物,旨在为包神铁路批量采购该车型提供资金支持。该车型具有持续牵引力大、运行速度高、低油耗、低排放、安全性好、操作方便、检修周期长、全寿命周期成本低等特点,是包神铁路提升铁路运输装备综合实力的有力武器。

该笔创新业务依托同业融资租赁资产转让的新模式,充分发挥融资租赁税盾优势,助力包神铁路压降成本费用,还具备借款结构稳定、还款机制灵活、不占用银行授信等优点,可协助包神铁路提高资金管理效率。同时,配套新增同业融资5729.33万元,为适应租赁行业监管新形势,开发同业机构合作新渠道,探索资产结构调整新思路迈出了实验性的新一步。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