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金融暖流润心田 ——学雷锋,办实事,资本控股金融青年在行动

来源: 党建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2字号: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万物萌动。为纪念第58个学雷锋日,资本控股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涌动,他们或是与星星的孩子们手拉手,或是走上街头开展绿色低碳志愿服务,或是以突击队为载体立足岗位创效建功......他们身体力行积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甘做一滴水、一束光、一颗钉,用一抹抹亮丽的“志愿红”扮靓“生态绿”,用一个个攻坚成果铺就实干底色,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甘做一滴水 为群众办实事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资本控股公司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号召青年党员团员甘做一滴水,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将党史精神和雷锋精神切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你们都喜欢什么海洋动物啊?”“海豚!乌贼!鲸鱼!”为帮助特殊群体“发声”,让阳光照进被忽略的角落,3月27日,资本控股1+1公益社举办了第二季“守护星星,拥抱海洋”主题公益活动,集团公司和资本控股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为来自北京星希望康复中心的12组自闭症儿童家庭带了一场海洋治愈希望之旅。


12对由志愿者、小小志愿者、“星星”及家长组成的特殊“一对一”对子,打卡北京海洋馆。孩子们的世界热情、懵懂又纯真,在他们眼里,“星星的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同,公益社希望通过小小志愿者结对子的方式,带给星星和家长们多一些社会包容的希望,传递温暖与爱。



公益社和北京海洋馆一起,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海洋科普小讲堂和孩子们的爱豆见面会。公益社将党史教育融入到活动中,为孩子们赠送了《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等红色党史小故事绘本,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是2015年以来资本控股举办的第六次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六年来,公益社累计参与近1200人次,帮助关爱自闭症儿童130余人,有关自闭症的基本常识在公司内部得到普及,关爱特殊人群的风气逐步形成,系列活动也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

与此同时,公司客服部青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进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开展“我是小小金融家”公益志愿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并积极参加属地义务献血公益活动。保险经纪公司团支部组织全体员工一起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图书和衣物,赠送图书共计162本,衣物若干,为贫困山区儿童送去一份特殊的温暖和关爱。



争当一束光  点亮绿色未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资本控股青年志愿者们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争当绿色环保的守护者,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播种绿色之美,传递文明之光。

“湿巾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我手上的塑料玩具是可回收物吗”......诸如此类的问题,来自资本控股的志愿者正一一为公园游客解答。3月16日下午,该公司金融市场部、内控审计与法律事务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我当先”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北海公园清洁景区的同时,还向游客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与投放要求,指导垃圾分类实践,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统一的共享单车、整齐划一的队形、整齐的着装,俨然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市民的注意。3月29日下午,公司战略与企业管理部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主题公益骑行活动,骑行队伍沿着预定线路前进,一边畅享低碳出行乐趣,一边在途中向市民发放低碳生活倡议书,进行环保公益宣传,以实际行动倡导大家爱护生态环境。


同样,资本控股资产管理部在绿色低碳公益活动上做好精心设计,分阶段设计绿色骑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习惯培育、回收书籍等环节,积极践行低碳生活。财务部青年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旧爱新暖永传递”活动,倡导公益环保新风尚。融资租赁公司从倡导绿色健康消费理念出发,组织开展“不负‘食’光”光盘行动,该行动已常态化开展六年,通过发出倡议、光盘打卡,引导公司员工厉行节约,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做好一颗钉  岗位建新功

当前,资本控股“二次创业”的青春热潮正在蓬勃兴起,公司号召组织广大青年把本职岗位作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平台,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专注专业、岗位建功,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岗位建功的价值创造,踊跃争当公司“二次创业”征途中的青年突击先锋。

公司信息科技部青年积极组建金融科技突击队,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建设智慧国家能源、推动企业智慧转型发展部署,立足产业金融发展定位,设立数字化转型规划编制、金融板块核心系统建设等7项重点攻坚目标,积极探索推动金融资源在产运销各环节的科学调度和高效配置,为公司“二次创业”战略提供信息科技支撑,为集团公司前瞻性、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产业金融助力。

绿色金融正当时。融资租赁公司青年积极践行“岗位建功学雷锋”要求,组建业务攻坚青年突击队,通过实施揭榜挂帅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在“绿色金融”青年突击队的积极推动下,3月8日,融资租赁公司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推进合作,引入“绿色贷款”5.58亿元,本次“绿色信贷”的落地,是资本控股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绿色能源“两个1500万+”目标任务的重要实践和具体体现。

此外,商业保理公司组建青年突击队,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聚焦集团核心主业,助力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有效控制业务风险,3月业务投放量达9.06亿元,较2月翻了一倍。同时,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等困难,青年员工关键时刻顶上去,成为了项目攻关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确保了公司供应链金融多级流转系统完成内测,取得了重要突破。

当前,践行雷锋精神在资本控股系统蔚然成风。今年以来,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捐书促学、低碳出行等主题活动7场,参与人员13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40余小时,人均服务时长4.7小时,公司注册志愿者比率占49.57%,较往年有明显增幅。初心未变,矢志不渝,学习雷锋永不停歇,让我们争做雷锋精神传播者、践行者,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奉献青春,以青春的力量和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8号国际投资大厦B座
  • 邮编:100034
  • 传真:010-58682575
  • 电子邮箱:zbkg@chnenergy.com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号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